跳到主要內容區
:::

為了給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與設備,圖書資訊處於2017年獲得教育部與學校支持進行空間改造,除了使學習環境更為舒服外更增加許多設備來輔助教學與同學間自學。

 

可以點擊下方 ↓↓↓ 各區域之名稱,跳到該區介紹。

 

圖資處教室特色介紹索引圖 

底下我們就來看看各個空間的介紹

在資訊教學教室我們增加了「多功能群組教室 L108」、「串流直播電腦教室 L107」、「數位學伴暨自學教室 L104」與「電腦檢測實習室 L105」,相對的地理位置可以參考底下圖面說明。

 

 

★ 多功能群組教室 (行政大樓 L108)

本教室的設計是讓同學們可以進行群組的討論,並且錄製課程的內容。

 

 

★ 串流直播電腦教室(行政大樓 L107)

 

 

★ 數位學伴暨自學教室(行政大樓 L104)

 

 

★ 電腦檢測實習室(行政大樓 L105)

為檢測及維護上千組的教學電腦,處內正式推出檢測實習室,讓喜歡電腦硬體與工讀生可以在此進行硬體的檢測、維護與討論。

 

★ 數位攝影棚(行政大樓 L208)

位於行政大樓二樓 L208,提供完善軟硬體配備:虛擬棚導播系統、回看系統、高畫質攝影機、短焦投影機、動作捕捉系統、讀稿機、VR 360 攝影機、專業級井字軌道LED攝影棚燈光組、後製剪輯主機、後製剪輯筆電…等設備,可支援高品質的數位課程錄製
 

 

 

★ 研討室 (行政大樓圖書館館區內)

五樓數位學習區原兩間研討室和視聽教室,進行全面更新及改造,門板更換、地板保護工程、牆面粉刷油漆工程。採用可以分組或排列式桌椅,跳脫靜態圖書館形象,營造出活潑自主的學習空間。

 

 

★ 書香咖啡區(行政大樓圖書館館區內)

五樓數位學習區增設咖啡吧檯,提供自助式咖啡機,以投幣式付費方式,提供讀者品嚐書香咖啡,享受美好的閱讀時光。

 

 

★ VR視聽區(行政大樓圖書館館區內)

五樓數位學習區增設虛擬實境VR專區,互動專區搭配大尺寸螢幕完美呈現VR情境,藍光造型VR展示櫃突顯出VR新科技質感與氛圍。
1.虛擬實境互動設備:HTC VIVE 、Oculus和三星Gear VR。
2.使用對象:全校師生。
3.使用辦法:至六樓圖書流通服務櫃台登記借用VR設備,並領取VR控制手把裝置。
 
 

 

 

★ 校史館(行政大樓7樓)

校史館位於行政暨資訊大樓七樓,典藏與展示本校重要校務檔案、史料及文物等,以新穎且具互動多媒體設備,隨時更新內容資訊。
 

 

1.設備:多台互動多媒體觸控螢幕及展櫃。

2.展示內容:本校重要校務檔案、史料及文物等。

入口意象:利用木座設計齒輪的造型,並結合光雕投影,呈現學校辦學特色陽光、創新、π中華。
 


 

竹塹華大:九台螢幕拼接而成大尺寸觸控螢幕,講述學校校史、校歌、校徽與校訓、媒體報導,作為認識華大的第一站。
 


 

領航華大:此區具備觸控螢幕、展櫃、意象展示牆。以莊重卻不失親切的方式呈現學校的歷屆董事及校長。
 


 

細說華大:從模型台上的光雕投影,可以看到整個校園景觀。牆面的投影則可瀏覽各棟建築和學系的特色和介紹。
 


 

光耀華大:本區有觸控螢幕、展櫃、展台、照片牆及數位相框,展現師生的傑出表現及研發作品。(※展品不定期更換)
 


 

虛實展櫃:透明觸控展示箱,展示學生設計之實體物品同時呈現數位內容。
 


 

友好華大:觸控螢幕呈現與本校結盟高中和締結大學學校簡介及相關交流活動照片,實體展示櫃則擺放交流學校致贈之紀念品。
 


 

留影華大:以校園景觀做為背景拍攝照片,讓來訪者都可為此趟參觀之旅留下回憶。